开朗解思

2008-05-27 00:00:00 来源:

  这几年来,“忧郁症”呈上升趋势,多因长期处于焦虑状态所致。临床上常见的“梅核气”,许多是因思则气结而引起的。思虑会影响健康,使人不能长寿。只有开朗解思,才能长寿。人要做到开朗解思,首先,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,即平时注重个人修养。要正确地认识和对待自己,要摆正自己和别人的位置,要有开阔胸怀,处理好自我和他人的关系。一个人不可能事事处处比别人强,时时走在前头。遇事要替别人想想,将心比心,这样就能胸怀开阔,自我解脱。
  在平时日常生活中,要学会自消心中苦恼,生活中不顺之事太多,想开些,即使不平之事摊到了自己头上,也要心平气和,牢记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,以冲淡自己心中的不快。把一切喜怒哀乐之事,都要淡然若忘,使神情超脱,开朗解思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