咽异感症(梅核气)的临床诊断

2008-05-27 00:00:00 来源:

  咽异感症的临床表现
  自觉咽喉部有堵塞感,或有痰粘着感,或感到球状异物在咽部上下活动,既不能咽下,也不能吐出和咯出,但不防碍进食;症状时轻时重,甚至时有时无:心情不佳时、安静独处时症状明显,心情愉快时、病情也随之转轻或消失。
  咽异感症的诊断
  如前所述,一般咽部出现异物感、不适感,就是咽异感症了。但是必须分清咽异感症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。如果您感觉咽部有异物感,就应该到医院找医生进行相关、必要的检查。通过医生详细询问病史,和症状,对鼻咽、喉咽部、食管等部位进行仔细的检查,必要时可用X线检查茎突、颈椎的情况,食管钡剂X检查或食管镜检查,看看是否存在隐蔽于咽部、颈部、上呼吸道、上消化道等部位器质性病变,尤其是恶性肿瘤。经过检查后,才能搞清楚您的咽异感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